5月初开始生病,公司5月中下旬开始宣导切换主体,5月下旬我签了第一个公司6月30的离职,签了新的公司7月1日入职,但是我现在病情加重,做手术要请长假,之前签的离职协议是否会对我有影响
[律师回复] 离职协议通常明确了双方的权利义务,包括离职时间、工资结算等。你的情况中,5月下旬签订的离职协议约定6月30日离职,而你7月1日入职新公司,这两者在时间上是连续的,一般不会相互影响。但病情加重需要请长假,建议及时与新公司沟通,说明情况,看是否可以调整入职时间或者协商其他解决方案。同时,如果离职协议中有涉及医疗期或者病假工资等条款,也需要注意查看,确保自己的权益不受影响。我是杭州的吴亮律师,如果仍有疑问,欢迎追问或一对一咨询。